• 至伟大而孤独的灵魂。

  • 文风混乱,剧情混乱,ooc严重。

  • 如能接受,以下。
     

 

孤独到死是一个天才最好的归宿。毕竟,这个世界配不上他。

 

01.

 

Sherlock紧皱眉头,感到头痛欲裂。耳边一直有人在说话,喋喋不休,永不停止。噢,闭嘴,闭嘴,求你了。

“Sherlock,Sherlock,Sherlock…”

尾音微微上挑,带着特殊的爱尔兰口音。

“噢——”

“你确定这身衣服适合参加葬礼吗?”

“我以为你至少会穿着西装。” 

“咨询侦探和犯罪顾问的终极对决,多有噱头啊。那些愚蠢的记者们要是知道的话该乐疯了吧。”

“真戏剧化,不是吗?我最喜欢童话故事了。尤其是黑暗童话。”

“可惜现在他们只会认为你——大名鼎鼎的Holmes,因心理变态而创造出一个名叫Moriarty的罪大恶极之徒,被揭穿后不堪舆论而自杀。”

“你就是我。”

 “……所以你真的确定要穿成这样参加自己的葬礼吗,一件风衣?”

 

“你说得对。我就是你。”Sherlock受够了,想要破口大骂,想要挥舞双臂。却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Moriarty。

果然是他。

只能是他。

 

Moriarty笑了,说不上是嘲讽或是赞许,开了个没头没尾的玩笑。“你有John,看来我也得找个同居男友了。”

“我只有孤独,孤独能保护我。”(“保护你的是亲人和朋友!”John听到这话一定会暴跳起来。他完全能想象到这位朋友的反应。)

Sherlock忽然想起是自己约了Jim Moriarty来到巴茨医院的楼顶。他噤了声,沉默着抬手将衣领竖起来挡风。

 

Moriarty把玩着手机,开着扬声器听歌。只剩下风声和歌声环绕着他们,包裹着他们。

……you're stayin' alive, stayin' alive. [你还活着,还活着] 
Feel the city breakin' and everybody shakin', [感到城市在破碎人们在颤抖]

是的,这是我们之间的问题。

但你可不能活着。

如果我能为社会除掉Moriarty这个祸害,那么,我情愿结束我的侦探生涯。我可以说,我完全没有虚度此生。如果我生命的旅程到今夜为止,我也可以问心无愧地视死如归。由于我的存在,伦敦的空气得以清新。在我办的一千多件案子里,我相信,我从未把我的力量用错了地方。[注]

  ……

and we're stayin' alive, stayin' alive.  [我们还活着 我们还活着]
Ah, ha, ha, ha, stayin' alive, stayin' alive. [啊 哈 哈 哈  还活着 还活着] 

Sherlock对流行音乐没什么研究,鬼知道那些都是什么东西。
Ah, ha, ha, ha, stayin' alive. [啊 哈 哈 哈 还活着]

不过这倒是说的不错,我还活着。他想。

I'm Stayin' alive...[我还活着]

 

 

咔嚓。歌声被掐断。
“好吧,承认你不知道很难吗?”小个子男人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,似乎想凭此打破沉闷的气氛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Boring,boring…”他用戏谑而欢快的语调哼唱着,带着孩童般无辜又懊恼的神情,跳舞似地迈着轻盈的步子逼近处于天台边缘的侦探,“无聊透顶。我太失望了,凡人Sherlock.”

 “不觉得这一切很熟悉吗,uham?”又向前一步,那双深邃的黑色眼睛里只剩下侦探的身影。

“‘莱辛巴赫英雄’?”现在他已经完完全全站在了他的面前,能感受到彼此温热的呼吸。

 

“Moriarty.”Sherlock皱起眉头,从喉咙里短促地挤出这个单词,带着些暧昧不明的警告意味,他负于身后的双手早已紧紧攥成了拳,指甲深深陷入手心的肉里。这可以令他的头脑更加清醒,他感到一丝欣慰。

Sherlock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见到这个犯罪顾问时总是心跳加速,后来他把这归于肾上腺素分泌过多——毕竟,Moriarty总会带来新奇与刺激的新案子——毫无疑问,这种挑战令人激动,不是吗?

I owe you,Sherlock.”Moriarty压低了声音,缓缓贴近面前略带不安的侦探,就好像要俯身亲吻自己的恋人——在Sherlock看来,这无异于恶魔在耳边低语。“I owe you…A FALL.”

 

然后他有点留恋似的慢慢后退半步,定定地看向Sherlock,嘴角喻着隐秘的微笑,点点头伸出手来与Sherlock交握。“我知道了,你就是我。是的。”他的手像死人一样冰凉。Sherlock在搞明白自己想让它变得暖和一点之前已经不自觉地加大了力度。“只要我还活着……”他的声音渐渐低不可闻,Sherlock忽然间感到十分疲惫,仿佛浑身的知觉褪去,只能看着他的嘴唇一开一合。“……祝你好运。”

Sherlock觉得有个黑影在眼前一闪而过,慌乱中他看见Moriarty的面孔变得扭曲——

砰——!!

 

 

“No!”Sherlock大骇惊叫,猛地后退两步,瞳孔收缩惊愕地瞪大双眼——

——Sherlock抽搐了一下,眼前白茫茫模糊一片。虚焦。天花板。

胸口剧烈起伏,耳边嗡嗡轰鸣,能听见心脏狂跳声如擂鼓。“啊…哈…哈……”他大口大口喘息,觉得心脏要冲出胸膛。口腔中似乎还有一丝血腥味儿——那是Moriarty脑后蜿蜒淌过的鲜血。

Moriarty死了。

又死在他的面前。

无数次地死在他面前,在梦中。

Moriarty吞枪时疯狂狰狞的脸在Sherlock的脑海中反复出现,伴随着魔鬼般蛊惑人心的低语。“Did you miss me?”

Did you miss me?Did you miss me?Miss me?

屏幕上的Moriarty眼底有浅浅笑意,嘴唇噏动。无论Sherlock在做什么,那个声音仿佛就在耳边,千百回无限制地重复同样一句话。MISS ME

 

这是三年来他一日也不曾摆脱的梦魇。

 

 

-TBC

 

 [注]此为原著《最后一案》中福尔摩斯的叙述。

 

 




评论
热度(17)

為此春酒

Whatever life throws at me,
I'll take it and be grateful for it as well.
无论在生活赐予我什么,我都会接受,并且心存感激。

© 為此春酒 / Powered by LOFTER